新台幣今日以31.8元、升值1.26角開出後,全日維持在升值態勢,午盤過後甚至升破31.7元關卡越走越高,最高一度來到31.62元,升值超過3角,終場新台幣兌一美元以31.64元作收,升值2.86角,升幅0.9%,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放大至9.55億美元,高低價差2.8角。

觀察主要亞幣今日多走在升值態勢,主因市場預估在美國經濟成長率大幅不如預期的狀況下,升值時點將延後,上周五美元指數走跌逾1.3%,並激勵非美貨幣走強,韓元今日盤中升幅超過0.4%,泰銖、星元升逾0.1%,而避險性資金撤出,使日圓貶0.4%左右。

外匯交易員認為,今日台幣罕見飆升逾2.8角收盤,顯然央行短暫放手,但若後續韓元升勢未能轉強,不排除央行將加重促貶,近期可觀察31.5元心理大關處央行的因應態度;分析師也指出,台幣強升導致台灣出口業者的壓力再起,會對股市造成短期不確定因素,因此,本周除了台股挑戰前高,匯市動態也相當關鍵。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