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豬雞肉需求增 偏鄉成財團大寶庫

2018-05-23

民眾食安意識覺醒,為吃健康轉向新鮮肉類及蔬果,帶動本土豬肉、雞肉需求量,鳥不生蛋的雲林鄉下成為財團眼中最適合的產地,因土地便宜、法令寬鬆,莫不趨之若鶩,每1年以新設150場的速度增加。 雲林縣禽畜場共3297場,前3名是養豬場1214場、水禽場912場、雞場776場,平均每0.39平方公里就有1場,換言之,每平方公里就有3場。

 縣府統計,2015年至2018年3月新設置有149場,已取得容許等待核發建照的有390件,研判是群聚效應。

 最近,全縣有10場的周邊居民相繼陳情抗議,豬場、雞場、蛋雞場、肉牛場、水禽場都有,水林鄉尖山腳村最近更有11筆土地將設置2場養雞場、擴建1場豬場,成壓垮村民的最後一根稻草。

 雲林縣原本多是小農畜養,近年轉為大型場,成本降低、獲利更高,越來越多農戶幫企業契養,國人對本土肉類需求量大,產值十分高,但住在豬舍、雞舍旁的住戶,卻成了犧牲者。

 大陸東南沿海20年前土地成本與工資都低,是台商的投資天堂,「鳥不生蛋、烏龜不上岸」的雲林偏鄉也有類似背景,成了畜牧業者熱門投資地點。

 綠能政策推波助瀾,畜禽舍屋頂是最容易取得設置太陽能板的空間,一隻牛可剝兩層皮,若無法規加嚴把關,「臭味」恐怕將會是子孫們綿綿不絕的惡夢。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