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近9成職場媽媽天天焦慮 爆肝母親上看154萬人

2018-05-03

馬上就是母親節的到來,為了了解職場媽媽的辛勞與壓力,人力銀行特別做了調查,結果顯示在有了小孩之後,高達88.8%的職場媽媽每天都有焦慮感,前2大原因分別是家庭開銷增加與支出分配問題,以及下班回家後無法休息,仍有一堆家事要處理,有56.2%的媽媽覺得一整年當中並沒有一天是真正休息,若以全國職場媽媽273.1萬人推估,所謂的爆肝媽媽、過勞母親上看154萬人;此外,調查也發現,為了要工作不能親自照顧小孩,有77.7%的職場媽媽會有罪惡感。

根據主計總處2016年的「婦女婚育與就業調查」顯示,介於15歲以上已婚女性,同時有工作並育有子女的,合計高達273.1萬人,對於這群辛苦的職場媽媽來說,該如何兼顧自己的事業與家庭?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職場媽媽壓力指數與生涯規畫調查」。

調查顯示,包含處理公事與家事,自認擔任職場媽媽的每天工作時間,平均落在10.2小時,其中甚至有17%認為,日工時在12小時以上,每天除了公事,還有家事要處理,有56.2%的人就表示,一整年當中,並沒有一天是真正休息的,平均值僅落在3.3天而已,若以全國職場媽媽273.1萬人推估,所謂的爆肝媽媽、過勞母親上看154萬人。

人力銀行指出,有高達89.7%的職場媽媽「曾有過」離家喘息一下的念頭,而且如果想真正休息的話,平均一次需要休息6天,且在有了小孩之後,88.8%的職場媽媽其實「每天都有」焦慮感。

身為職場媽媽,職場焦慮感的主要來源,前3名分別為「無法配合加班、應酬、出差」(51.9%)、「長期低薪或未調薪,怕影響分擔家計的能力」(50.2%),以及「職涯規畫因小孩狀況而受限」(40.4%)。若以「家庭焦慮感」的來看,主要來源前3名分別是「家庭開銷增加與支出分配問題」(62.3%)、「下班回家後無法休息,仍有一堆家事要處理」(53.3%),以及「子女教育學習問題」(49.3%)。

人力銀行表示,焦慮歸焦慮,只是每到上班時間,多數人還是得把孩子交給別人照顧,有77.7%的職場媽媽覺得會有罪惡感,同時和子女共處的時光也不多,每逢上班日、在下班後,與孩子的相處的時間平均落在107.7分鐘。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