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總裁對天才】挖礦股正夯 比特大陸三月親訪台積電

2018-04-10

由於比特幣的興起,不僅引發一股加密貨幣的挖礦熱潮,而挖礦必備的硬體設備需求更是快速成長,像是高速運算(HPC)晶片、顯示卡、特殊應用晶片(ASIC)等,形成了「挖礦概念股」,其中台積電更是積極經營挖礦市場。據本刊調查,今年3月初時,中國比特大陸(Bitmain)還專程來台拜訪台積電高層,希望台積電能夠擴增產線,好因應下半年新產品E3上市後的訂單數量。

早期參與挖礦相當簡單,無論是Intel或AMD的CPU,只要有一台個人電腦(PC)並下載挖礦程式後,只要維持電腦24小時運作,就可以開始挖礦賺錢。但隨著隨著挖礦人數與設備性能的不斷提升,而且比特幣又2度減產後,挖礦難度持續增加,對於主機「計算能力」更是日益要求,以往所使用的CPU、GPU早已不敷使用,未來將往高速運算晶片甚至是特殊應用晶片發展。

儘管中國政府對於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管理限制趨嚴,但中國最大的礦池經營者比特大陸,今年下半年將推出以太幣的挖礦機E3,同時進行預購,預計7月可正式供應,將衝擊目前礦工生態。據本刊調查,比特大陸高層在今年3月初來台拜訪台積電新竹總公司,為著就是讓新產品能夠提早到7月上市。

目前台積電擁有3條高速運算晶片生產線,主要客戶為中國礦池,去年第3季的營收貢獻約達4億美元。台積電表示,包括比特大陸等虛擬貨幣客戶,早在3年前就歸列在新興客戶平台之中,隨著訂單成長,近期才列入高速運算電腦平台。去年下半年虛擬貨幣大漲,目前已躍居台積電重要客戶群之列,同時預估,今年在高速運算晶片產品,像是加密貨幣挖礦專用ASIC(特殊應用積體電路),將有大幅的成長。

另外,為提升挖礦效率,對於高階顯示卡、散熱模組甚至電源供應器等的需求強勁,相關業者近期營收也都有所反應。儘管這股挖礦熱有效帶動硬體出貨,但法人提醒投資人,由於各國政府對於比特幣、以太幣的態度不一,短期內仍會持續大幅波動,還需多加注意可能面臨的投資風險。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