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危機式衰退 恐重演2008年悲劇

2018-03-24

受中美貿易戰打響影響,全球金融市場大幅震盪。國際投資機構對於貿易戰升級表示擔憂,德意志銀行表示,貿易戰已然打響,最糟糕的情況正在醞釀中,可能觸發2008年金融危機規模的衰退。美國經濟分析人士警告,一旦川普政府挑起全面貿易戰,至2020年,全球經濟損失可能高達4700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宣布對中國高達6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這是現代歷史上美國總統對中國開出的最大一筆貿易罰單,也代表中美貿易戰的正式打響!

通膨升溫 阻礙經濟

華爾街見聞引述法巴銀行指稱,中國方面已做出反擊,這又大大增加了貿易前景的不確定性。不知道中國的反擊會不會進一步導致美國的第二輪制裁,而第二輪制裁將使得金融市場產生更加劇烈的反應,這可能會放大整體影響。

美國獨立聯邦機構BBG(The 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也曾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假設川普政府挑起的貿易戰令全球關稅水準提高10%,2020年全球貿易額將萎縮3.7%,全球經濟規模將因此縮小0.5%。BBG經濟學家並預計,按假設情景推演,美國經濟將損失0.9%,幅度超過全球經濟損失,成為貿易戰最大受害者之一。

貿易戰最大的擔憂可能是對通膨的影響,德銀認為,如果川普繼續將關稅視作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並隨後擴大關稅,這將招致其他國家相似的舉動。通膨壓力將會顯現,因進口商品增加的成本推高了消費者物價,使得消費放緩,並阻礙經濟增長趨勢。

全球股市 瞬間崩跌

今年是美國中期選舉年,國內政治形勢複雜,川普為兌現競選承諾,貿易保護政策頻出。中金公司認為,強行引入貿易戰可能使得美國及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經濟「雙輸」可能性在上升。

全球股市驚跌,美股22日出現2月閃崩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道瓊、那斯達克、標普500三大指數均跌逾2%;亞太股市23日跟進,日股收跌4.51%、韓股3.18%、台股跌1.66%、港股跌2.45%。陸股首當其衝,滬深兩市跌幅達到5%的個股超過兩千檔,最終,上證指數大跌3.39%。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