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省錢或賺錢才能變有錢? 開源之後再節流!

2018-03-20

作者:林帝佑

前陣子看到一篇報導,有一個月入22K的女網友,PO出自己每個月的支出明細,希望網友能提供更多的方法讓她省錢。但問題是,她的每日餐費才115元,到底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省錢呢?

你以為我要分享省錢妙招嗎?錯!今天,佑佑想和大家聊聊「究竟省錢還是賺錢,才能變有錢?」省錢妙招當然有,但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能接受的生活品質也不同,譬如,我可以接受吃打包的隔夜食物,但有人不行,我可以只吃一個麵包配白開水,但有人一定要喝飲料…所以今天先Pass這個議題。

那麼,究竟省錢還是賺錢,才能變有錢呢?如果你對「有錢」的定義是財富自由、兼具生活品質,那麼,我認為「賺錢」才是變有錢的關鍵!

賺到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存下來的一塊錢才是!

有時候,參加婚宴或聚餐,很多人會打包桌上吃不完的食物,而且打包最徹底的,很多都是有錢人!你可能會想說,原來他們是這樣省出來的,確實,省錢是讓你變「有錢」的方法之一,但前提是,你必須有足夠的收入才有得省啊!

說到這,最近衛生紙漲價的民生議題沸沸揚揚,好多人搶買衛生紙囤貨,但是,你又不能囤到一輩子要用的衛生紙,你怎麼知道會不會突然一直拉肚子…而且房價這麼貴,買衛生紙來佔空間好哭哭啊Orz(咳咳,抱歉離題)

我要強調,不是說省錢不重要,如果你有目標,在無法開源的狀況下,省錢確實是達成目標的方法之一。但是,省錢也就意味著,你可能要降低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雖然不是全面降低,但必然有所犧牲。譬如,原本出入搭乘計程車,為了省錢,開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走路等等。

所以,想要兼具財富與生活品質,開源絕對是重要的功課,而開源之後,就要想辦法存下來,絕不是賺愈多、花愈多,正如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名言:「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

利用被動收入打造源源不絕現金流

至於怎麼賺錢?除了原本的正職工作要想辦法提高收入,譬如靠著提升專業技能升官、加薪;業外的收入也不可少,而業外收入的來源,又可分成主動收入和被動收入,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所耗費的時間。

主動收入就好像你花時間打工或接案,時間到了、案件完成了才有薪水,每做一次、領一次;而被動收入,如「富朋友理財筆記」的站長艾爾文所說,就是「每做一次事就可以賺很多次的錢」,譬如蓋一條自動收費的高速公路,蓋完之後,收入就能源源不絕,只需要定期的保養維護即可。

人生太短、兼差太辛苦,如果你懂得這些道理,記得,好好學習投資,讓被動收入替你賺錢!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