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氣象法首件開罰!他多次違法公開預測地震挨罰20萬

2018-03-02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今天證實,林湧森多次公開違法預測地震,且不理會勸導,已依氣象法開罰新台幣20萬元,昨天寄出裁罰書,這也是氣象法首件裁罰案。

林湧森今天傍晚也於臉書證實收到氣象局20萬元的罰單,他表示,「我預測地震10年,終於獲得學術生涯的里程碑。我成為人類歷史上唯一因為準確預測地震而被政府罰款的人。」

根據氣象法第18條第1項規定:「機關、學校、團體或個人經中央氣象局許可者,得發布氣象或海象之預報,但不得發布警報或災害性天氣中之豪雨及颱風之預報。」也就是目前並未開放機關、學校、團體或個人發布地震預測,違反規定可罰20萬至100萬元。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林湧森多次公開預測地震,氣象局先行文勸導,之後又發函請林湧森親自到氣象局或以書面說明,但林湧森都不理會,氣象局決定依違反氣象法開罰。

2月6日花蓮大地震後,林湧森曾預測7天內會有更大地震,還直接在臉書說,如果預測的地震未發生,氣象局可罰他200萬元。

陳國昌說,如果林湧森拒繳罰鍰,將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