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談央行新卸任總裁交接 孫明德:初期採鷹派做法

2018-02-26

中央銀行14A總裁彭淮南於2月25日任期屆滿,今(26)日正式退職,交棒給子弟兵總裁楊金龍,正式宣告央行20年的彭淮南時代告終,引發工商界關注。針對新任央行總裁,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推估,楊金龍可能會採取鷹派做法,樹立匯率市場的權威,下半年匯率問題獲得解決後才會採取比較鴿派的做法,利率政策不至於大幅調動。

央行今日上午9點舉行卸任、新任總裁交接典禮,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擔任監交人,彭淮南在擔任央行總裁職務20年後退職,交棒給新任總裁楊金龍後將轉任央行顧問。新任總裁楊金龍指出,未來會在堅實的基礎之下,因應資本移動所帶來的匯率及金融穩定衝擊,並接納新創意,善用大數據有效分析濟狀況,達成央行法賦予的職責。

針對央行人事交接,孫明德表示,在匯率方面,1月新台幣波動大,升值幅度多,新任央行總裁馬上就要面對這個問題,推估初期在匯率政策可能會採取鷹派做法,今年上半年不會讓匯率變動太大,樹立匯率市場的權威。

孫明德推估,下半年匯率問題獲得解決後,到利率部分,央行可能就會採取比較鴿派的做法,讓利率政策不至於大幅調動。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