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工具機業旺年到 訂單塞爆

2018-02-20

機械及汽車產業持續升溫,和大集團未來三年訂單提前滿單,昨(18)日大年初三,包括台中大里、中科及嘉義大埔美等三廠,有超過600人加班趕工,生產線忙得不可開交。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說,集團原訂大年初二上班,但考量多數員工必須「回娘家」,因此延到昨天上班;每位上班的員工,除了勞基法規定的加班費之外,還可以領到1,200至1,600元不等的「紅包」,感謝員工放棄休假加班。

沈國榮指出,和大未來三年訂單已經到手,高鋒在手訂單金額也達到16億元歷史同期高峰,能見度看到第3季中,生產線每天加班趕工出貨,「忙到爆」。由於訂單接太多,包括關鍵零組件及外包加工供應鏈都無法滿足訂單需求,沈國榮不諱言,和大集團已被迫改採內部自行加工方式,包括滾珠螺桿、線性滑軌等關鍵零組件分散採購,陸續向日本及西班牙尋求合作廠商。

關鍵零組件大廠上銀科技,目前也是滿手訂單,包括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及單軸工業機器人,交期都拉長到四個月至半年以上,部分客製化產品甚至要一年才能交貨。上銀為因應這波交貨潮,讓員工自行決定從除夕至大年初五期間輪流加班,除原本薪資及加班費之外,還額外發給「春節加班獎金」,依照過年日期不同,自願加班最高一天可領到4,000元。

程泰集團目前在手訂單逾32億元,能見度看到下半年。董事長楊德華表示,全球汽車、航太、軌道及能源產業景氣升溫,加上智慧自動化趨勢,均帶動工具機廠接單暢旺。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