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台灣iPhone X銷量 大減三成

2018-01-24

蘋果iPhone X銷售籠罩低氣壓,不僅在中國大陸、美國兩大市場銷售成績不如預期,在台灣市場也踢到鐵板。近一周來,已有兩家華爾街券商調降蘋果投資評等。

市調機構統計,去年12月iPhone X在台銷量月減近三成,是相當罕見在iPhone新機上市第二個月就出現明顯滑落。加上華爾街分析師預測新iPhone需求轉弱,鴻海等供應鏈將面臨壓力。

iPhone X上市前未演先轟動,原本市場看好規格大改版與新功能效應將導致大缺貨,鴻海等供應鏈加足馬力拉升產能,讓多數死忠果粉順利在開賣不久後拿到新機,iPhone X也因此在去年11月登上許多市場熱銷手機榜首,但在上市第二個月銷量即明顯降溫。

市場對iPhone X出現的雜音也愈來愈多,砍單傳言甚囂塵上。凱基投顧日前分析,iPhone X出貨不如預期有兩大關鍵,分別是大陸市場需求疲弱及售價太高。

另外,研究機構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調查,去年蘋果三款新機iPhone 8、iPhone 8 Plus與iPhone X占美國去年第4季整體iPhone銷售比重僅61%,較2016年的新機降低逾一成。除顯示出新iPhone對美國消費者的吸引力下降,部分因素是因iPhone X遲至11月才開賣。

另外,華爾街分析師預測,蘋果本季銷售將較預期疲弱,主因iPhone 平均售價難以進一步上揚,iPhone X 銷售量不如預期,已難再為未來的 iPhone周期建立信心。甚至有研究機構預期 ,2018年度蘋果iPhone交貨將低於預期,因此調降蘋果股票評等。

至於台灣市場,根據市調機構統計,去年12月iPhone X仍居熱銷手機榜首,但銷量較11月明顯下滑。前十大熱賣手機中,包括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不同容量共五款機種上榜。以蘋果供應鏈的股價來看,除台積電逆勢上揚,包括鴻海、大立光、鴻準等,股價都在iPhone X開賣的去年11月初達到高點後逐步滑落,近來才陸續見到觸底反彈。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