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退休理財規劃 台灣人普遍存有三大迷思

2018-01-16

年金改革議題引起熱烈討論,喚起國人對退休金準備的意識,中國信託銀行個金營運總處總處長楊淑惠觀察,國人在退休理財上,普遍存在三大迷思,即低估自己所需的退休花費、對退休理財工具過於保守,以及忽略醫療規劃所需的費用。

因此,退休理財規劃上,楊淑惠認為,應該及早擬定目標、資金專款專用、理財紀律執行,並透過退休規劃關鍵五力,包含金流力、替代力、多元力、時間力和提撥力等 5 大面向,來檢視自金退休準備情況。

其中,金流部分建議可分為儲蓄、退休、醫療和傳承等。楊淑惠說,現今國人平均餘命約 80.2 歲,民眾退休後約 20 年的生活,一旦遭遇非預期之財務風險,若沒有資金分流與專款專用的觀念,整體家庭理財配置比重會失衡,更可能影響退休。

根據統計,有高達 9 程尚未退休的台灣人擔心老後變窮,提早進行投資理財存退休金的比例居全球之冠。對此,柏瑞投信表示,台灣正邁向少子高齡化的社會,而勞工的所得替代率仍相對偏低,若要擁有退休人生自主權,必須翻轉投資新思維,建議可透過「特別收益」策略。

柏瑞投信指出,所謂的「特別收益」策略,就是利用特別股、高收益債和投資級永續債等收益資產的百搭特性,搭配出收益相對好、波動相對低的投資策略,提高投資效益並分散風險。

柏瑞投信強調,面對未來債券收益率可能下滑,但股市波動升高的投資環境,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增加優質收益來源,已成為投資人最重要的課題。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