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新基金申請 金管會有新規定

2018-01-08

金管會日前通知各投信基金業者,日後申請新基金送件時檢附詳細過去一年度該基金業者所辦理的銷售活動贊助以及相關銷售通路費用。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請基金總代理業者在向金管會申請新基金上架時附上相關內容,是為了解投信基金業者過去一年度為配合基金銷售,和銷售機構辦理銷售活動情況以及雙方所談銷售條件,以供金管會內部參考。

證期局相關主管也澄清,相關內容並非作為新基金申請准駁的依據。

官員指出,原本也是可以請所有的基金業者在同一時間一併申報過去一年和銷售機構辦理行銷活動以及和銷售通路談的條件,但是因為基金業者的銷售活動持續在進行,在每一段時間所辦理的活動也不太一樣,與其要基金業者在同一時間申報,不如等到新基金送件時再檢附相關文件即可。

證期局表示,讓申請新基金上架的基金業者檢附相關文件,即可以讓主管機關持續知道基金業者和銷售通路所談的銷售獎勵活動條件。

證期局指出,因為各家基金業者每一年或多或少都有新基金申請需求,因此,這項要求是「全面性」並非「針對性」,但若金融監理有其必要需要了解特定公司的銷售獎勵條件及贊助銷售通路活動時,即使基金業者當年度沒有申請新基金,也是可以發文請業者特別說明。

除了對基金業者新基金送件有新規定之外,金管會也要求基金業以及境外基金總代理針對是否充分知悉並且評估客戶投資知識、投資知識、財務狀況以及承受風險程度等,要「按表填空」,在第1季底前要交「自行評量報告」。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