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國內房市回溫? 央行:各銀行看法仍保守

2017-12-28

台灣國內房市近幾年下修,房市築底,價格利基逐漸顯現,財政部國產署國有地參與都市更新分回標售案,今年表現比去年好,金額成長20倍,立委關注,這是否也代表房市逐漸回溫?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今天(27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目前台灣國內各銀行對不動產看法仍保守,國內房市走向呈現U字型。

台灣國內房市歷經近幾年下修,導致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案急凍,國產署參與的都更案也乏人問津,不過,今年終於有了起色,根據國產署統計,今年國有地參與都更分回標售案共57戶,標脫39戶,總金額超過新台幣21億元,比去年1億2,640萬元大增20倍。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7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國產署的標售案增加是否代表台灣國內房市已逐漸回溫?楊金龍表示,央行內部有向國內各銀行做過調查,目前銀行看法多數仍保守。立委追問,房市走勢是否呈現L型,已經被打到底?楊金龍則表示,應該是呈現U型走勢。楊金龍說:『(原音)看成屋還有新推案,還是flat(很平),但六都棟數成交,是有成長。』

另外,立委也關注,新台幣對美元匯率今年以來升勢猛烈,預計電子業恐虧損1,700億。不過,楊金龍指出,新台幣從今年初至今升幅7.79%,低於南韓12%以及歐元13%升值的幅度,且升值也主要是反應今年以來美元的弱勢表現。至於美元為何走弱,可能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紛擾太多,市場難以適應,以及美國聯準會(Fed)沒有如外界預測加快升息步伐,最後則是美國通貨膨脹率沒有如預期顯現。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