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行庫:台灣明年下半年才會升息

2017-12-18

老行庫的明年經濟展望陸續出爐,目前大多預計美國穩定升息,但升息次數不確定性因素眾多,而台灣將在明年下半年升息。

華南銀行分析,展望2018年,美國就業市場仍維持良好環境,消費動能將可望續增,加上企業投資意願佳,經濟可再加速成長,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的進程,可望再升息3碼(1碼是0.25個百分點),並持續增加縮表金額。

台灣方面,今年出口成長力道強勁,主計總處11月上調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至2.58%,為近3年來最高。不過,明年因基期墊高,經濟成長力道將略低於今年,主計總處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為2.29%。

由於國內經濟不致大幅成長,且物價波動幅度不大,預估央行12月仍維持重貼現率為1.375%不變。展望2018年,若是美國經濟持續復甦,美國持續升息,且川普貿易保護措施未加劇衝擊台灣經濟,為維護金融穩定,預估央行明年第3季將有跟進升息半碼的空間,升息後重貼現率為1.5%。

臺灣企銀預估,明年台灣經濟成長力道溫和,實質利率已呈正數,預期通膨穩定下,預期央行12月將維持貨幣政策不變,明年升息時間將視CPI變化。

彰化銀行分析,今年以來經濟成長力道呈溫和狀態,通膨展望維持穩定,預期央行12月將維持利率不變,而明年台灣內需動能仍略顯不足,加以考量美國政策進程不定、主要央行貨幣政策趨緊恐導致金融市場波動、貿易保護主義盛行恐使全球貿易量萎縮,以及地緣政治衝突等變數,預期上半年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