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明年金價 法人上看1400美元

2017-12-04

美國升息、川普推動稅改政策,牽動金價敏感神經,國際分析機構看法分歧,英國凱投宏觀等最新報告分析,2018年金價恐下探至每盎司1010∼1200美元,但也有Vertical Research金屬專家分析為對抗通膨,金價明年上看1400美元,這意見獲國內投信法人支持,認為美升息對金價影響將疲弱,明年基於基本面等改善,金價上看1400美元。

英國凱投宏觀等分析,時序進入2018年,預料受美聯準會升息與川普稅改的推動,金價走勢只會愈來愈低;Vertical Research金屬專家Michael Dudas之前受訪時則認為,美稅改若推高企業投資、市場需求和資本支出,薪資上揚、進而拉升通膨預期,對金價是有利。

國內投信業者指出,明年美國可能升息3次,但是一般認為,美升息對金價的影響愈來愈小,雖在每一次討論美升息或縮表時,多會波及金價走勢,但是實際影響力在減弱。

「明年國際金價上看1400美元!」他分析,明年主要有三大因素牽動金價走勢,首先是黃金基本面在改善;第二,避險性需求雖變得比較隱形些,但影響仍在;第三,是要觀察整體股市、美元,還有通膨的變化。

市場人士預期,至年底前,國際金價下檔支撐區約在1240美元至1280美元,上檔主要第一壓力區是在1300美元,要突破這個壓力區,需要有一些額外的因素來刺激。

地緣政治影響上,投信業者指出,單就北韓試射,一般來講,市場多不會有太大反應,除非是預估有立即性風險,因此12月地緣政治影響看起來比較偏冷一點,都是一些單一事件。若沒有爆發立即政策風險,12月地緣政治對金價影響應是有限的。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