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12/3今年最大的滿月 80年第8大超級月亮

2017-12-02

(2017)年的最後一次滿月,將發生在12月3日,不僅是今年最大的滿月,也是近80年來第8大的滿月。台北市天文館提醒,欣賞最大滿月無須任何工具,只要找個看得到月亮的地方,以肉眼就能欣賞大月亮。

12月3日的月亮是今年最大滿月,台北市天文館當日晚上7點至9點舉辦「天文市集趴趴GO」活動,特別將大型天文望遠鏡搬到天母棒球場,讓民眾在市區就能透過望遠鏡,來仔細觀察今年最大、最美的超級滿月。

由於月球以橢圓形軌道繞行地球,月球和地球間的距離不斷變化,如果滿月發生時離地球越近,看見的滿月也越大。12月3日月球於下午4時58分,從東偏北方升起,晚間11時47分達到滿月,4日凌晨5時31分才從西偏北方落下。

12月3日的滿月是今年最後一次滿月,足足比6月9日的最小滿月大了14%左右,相當於10元與50元硬幣大小的差別;也是台灣地區所在的區域,在1970至2050年間,視直徑排名第8的最大滿月。

台北市天文館提醒,欣賞最大滿月無須任何工具,用肉眼即可欣賞,但若透過望遠鏡觀賞,更可以看出一些月面地形特徵;拍攝月亮也很簡單,將相機以三腳架固定後,按下拍攝鈕即可;擁有望遠鏡設備者,可透過望遠鏡放大拍攝,效果更讚。

歷史上超級月亮前後,巧合的發生規模比較大的地震,甚至引發海嘯,令人不免把超級月亮和災難連想在一塊,不過也有命理專家認為黃色的月亮屬土,對個人運勢有幫助。另外,今年最大滿月旁邊還有一顆非常明亮的橙紅色亮星陪伴,它是金牛座的主星「畢宿五」,與滿月相襯格外美麗。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