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子女教育金 4大準備策略

2017-10-16

匯豐集團調查,全球平均4成的父母會為了支持子女們接受更高的教育,而犧牲休閒活動的支出、2成的父母們會拿出自己的退休生活準備,台灣、香港和新加坡等亞洲國家,則有更高到五成的父母們會為子女犧牲自己。

匯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負責人葉清玉認為,父母們應透過專業可信賴的理財顧問,了解適合自己的需求及風險屬性,可以幫助父母針對子女未來的教育支出及早規畫。

匯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陳宥辰建議,因應子女教育支出的規畫,最佳作法是「一籃子的金融工具」進行多元配置,建立一個符合儲蓄目標及與風險承受程度匹配的投資及保障組合;同時,定期評估資產配置組合,也可強化台灣家長進行財務規畫的信心。

匯豐集團為全球父母們設計的教育基金準備四步驟,包括步驟一:及早進行教育基金的規畫,陳宥辰指出,尋求專業的建議,及早進行教育基金的規畫,能幫助孩子發揮潛力,同時降低家庭經濟的負擔。

步驟二:正視可能產生的教育成本。陳宥辰分析,孩子從小學到大學的教育支出可能非常昂貴,要準備足夠的資金來支持他們在各個階段的發展和需求。

他指出,為子女教育基金規畫的步驟三:為國外求學做好準備。調查結果雖然有35%的台灣父母考慮讓子女到國外進修,美國是選擇海外就讀時的首選,占比70%,其次為日本以及英國。然而,有五分之一的受訪台灣父母對於出國念書要花多少錢沒有概念。若有這方面規畫的家長,要為子女在國外求學的支出做好準備,要將更高的學費、交通與住宿費用以及外幣匯差等,通通要列入考量。

步驟四,陳宥辰說,父母要為長期規畫做準備,即使子女成長到20多歲,有些父母仍會為子女支付教育費用。或突然決定要海外就學,因此需計畫性準備,以因應隨時可能增加的教育成本。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