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若非大陸 美朝開戰遲早的事

2017-09-29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本周訪問中國,為11月「習川會」鋪路,外界關注中美在朝核問題上的交手。大陸官媒刊文以「彈簧」比喻中方所扮演角色,強調倘若朝鮮半島局勢失去中國這個「彈簧」,美朝開戰大概只剩下時間點及形式問題;文中更暗諷美國總統川普,「光發脾氣是沒用的」。

為確實執行聯合國制裁決議,中國商務部及工商總局28日公告,下令北韓在大陸設立的獨資、合資及合營企業必須在決議通過日、也就是9月12日起算的120天內關閉;中國企業在境外與北韓實體或個人設立的合資、合作企業,也應依決議關閉。

無解也要合作

美國總統川普預定11月首次訪中,美方近來不斷就中美各方面熱點議題施壓,中美關係氛圍可謂「山雨欲來」。針對11月「習川會」,《環球時報》社評指出,若以為中美元首會晤能給朝核問題或貿易爭端拿出靈丹妙藥,那就錯了。

社評點出,中美元首互訪主要是幫助中美公眾以及世界進一步鞏固必須合作處理重大問題的決心,透過不斷磋商磨合中美合作的最大公約數,其幫助在於降低急躁與缺乏戰略互信的誤判風險。

關於中美間的熱點議題,社評認為,中美要共同解決的問題很多都是「無解」的,但無解也要合作解決;若用實力對抗、衝突,是截然不同的哲學,也會有完全不一樣的結果。川普上任以來,中美一路摸索形成的相處方式,無疑更符合兩國利益。

加強中美關係

《環時》分析,在朝核問題上,美朝不斷相互威脅,正吞噬掉所有迴旋空間。當中國仍站在美朝中間時,朝鮮半島局勢就存在和平的最後希望,「試想一下,若朝鮮半島局勢失去中國這個『彈簧』,美朝開戰大概只剩下時間點及形式問題」。

有關中美經貿分歧,《環時》認為,保護主義如今甚囂塵上,美國與各主要經濟體公開衝突不斷出現,華府甚至對中國發動「301調查」;中美身為全球最大貿易夥伴,雖未以貿易戰形式大打出手,但解決問題的耐心與堅持是更加重要的。

社評指出,川普擔任總統期間,中美關係可預期性呈現增加趨勢,兩國管控問題能力也不斷增強。透過提勒森、羅斯等美方高層鋪陳,及川普最終成行訪中,中美關係可望得到進一步的加強與鞏固。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