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看跌房市比例明顯減少 房仲業:脫離暴風圈

2017-09-28

進入第4季房市呈現緩步回穩,交易量逐漸成長的態勢。永慶房屋今(27)日公布房產趨勢前瞻報告,看跌Q4房市的比例明顯收斂,近5成民眾認為房市於明(107)年底前落底,預估房價將微幅修正在3%內;中信房屋則認為房市已脫離暴風圈,未來房價可望「穩穩當當」。

永慶房屋調查發現,房市看跌比例從第3季的57%,第4季減少5個百分點至52%,且七大都會區看跌的比例都減少,而除雙北市之外的五都看跌比例均不到5成。新竹以南有6成覺得房市在107年底前落底,北北桃可能在107年至108年間,顯示「價緩跌、量回溫」格局不變,在民眾購屋信心增強下,整體市場轉趨樂觀。

永慶房產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今(106)年1~8月間七都買賣移轉量較去(105)年同期增加15%,但多數民眾仍看跌房價,房市沒有上漲空間,全年交易量推估在27萬棟至28.5萬棟間,蛋白、蛋殼區依然有價格下修的可能,Q4預期微幅修正3%以內。

中信房屋宅指數調查也指出,由於經濟感受度提升,民眾購屋信心上揚,提高自住客的購屋預算。比較第3季與第2季市況,新北市購屋預算增加最多,從1,000萬元增加至1,224萬元,台南、桃園也從718萬元、791萬元,上揚至834萬元與861萬元。雙北市自住客對購買新北大坪數產品的意願,勝於購買台北市小坪數物件,預料主要推案市場將從台北市轉至新北市。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分析,與101年至103年的房市高峰期相比,現在的環境仍有一大段距離要走,但已經可以確定房市谷底已經結束。而且市場上主力是自住客,因此未來房價應可「穩穩當當」,沒有激情也不會有驚恐,交易量將隨著經濟成長緩步走升。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