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道瓊百年百萬點 巴菲特的神預測離譜嗎?不

2017-09-23

股神巴菲特做出神預言,「道瓊指數百年突破百萬點」,消息一出,有人信,也有人不信。

GAMCO 創辦人億萬富豪 Marcio Gabelli 則在推特 (TWTR-US) 推文,以誇張又帶戲謔的口吻寫道,「百年突破百萬點,巴菲特什麼時候開始看跌市場了?」

Gabelli 有些開玩笑地吐槽說,從巴菲特給的數據來看,一向看法陽光的他似乎對美股前景有一絲絲的悲觀。

道瓊今年來年複合成長率 5.5%

不過,Gabelli 的話裡雖然吐槽味十足,但如果從年複合成長率來看,道瓊指數 100 年要突破 100 萬點,換算年複合成長率約 3.9%,而道瓊指數從今年以來的年複合成長率可是高達 5.5%。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在臉書中寫道,美股從 2008 年以來,每年的年複合成長率更是高達 10.7%。  

也就是說,股神巴菲特的「道瓊百年百萬點」看似語出驚人,但在這看似石破驚天的「神預言」背後,年複合成長率其實是走下坡的。

100 年來  道瓊指數漲了 300 倍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的成分股為美國 30 家知名的大型上市公司,周三來到 22412 點,創下歷史新高,同時創下連漲 9 天、連續 7 天創收盤新高的紀錄。如果要漲到 100 萬點,必須要再漲 45 倍。

謝金河說,100 年前的道瓊指數只有 81 點,而現在的指數是 100 年前的 300 倍。

股神對美股不可救藥的樂觀信念,讓他每天充滿希望和活力。美股 100 年後是否真能上百萬點?就像謝金河說的,「不管你相不相信,反正到時候我們都不在了」。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