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房產〉豪宅市場逆勢走升 有錢人交易手法就是一次要買很多戶…

2017-09-07

根據實價登錄交易顯示,台北市今年上半年億元豪宅交易共 88 件,比去年同期的 52 件多 36 件,年增 69.2%,成交單價也比去年略增 4.5%。顯示出目前房市的另一股交易趨勢。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近兩年房價下修約兩成,對於高總價豪宅而言,總金額差異更加明顯,因此不少高資產族今年一口氣買下多戶。

例如香港華僑花 2 億一口氣買下兩戶「冠德遠見」10 樓,成為藝人大 S 的新鄰居;僑外資公司也購入兩戶「代官山」。此外,張國煒年初買 3 戶「敦南樞院」,還有台商一次購入 3 戶大直「良茂京都」,顯示高資產族對於市場氛圍和豪宅價格所見略同,逢低搶進意味濃厚。

以今年豪宅單價排名,以最新揭露陸勝文的帝寶 21 樓交易,兩戶打通,總價 7 億 7588 萬元,每坪單價 290 萬元,穩居今年豪宅單價冠軍寶座。

張旭嵐表示,該戶為高樓層,條件不錯,不過年初標售正好遇到低樓層帝寶低價法拍,因此當時底標 7.5 億元無人出價,3 個月後卻以更高價格成交,買方不排除考量房地合一稅,因此以較高價格承接登錄,未來出售只要低於登錄價格,因沒有獲利,即可免交房地合一稅。

第二名是「西華富邦」27 樓以 212.5 萬的每坪單價,而水岸豪宅「代官山」以些微差距每坪 210 萬元位居季軍,「文心信義」每坪 209 萬排名第四,第五名則是天母最高豪宅「天鑄」,每坪 188.9 萬元。

張旭嵐表示,西華富邦樓高 42 層,是目前台北最高豪宅,也因此高低樓層價差大,2015 年曾出現 39 樓交易每坪 290.6 萬元的單價,目前中高樓層還有餘屋未售出,依照目前市場氛圍來看,今年下半年還會有新的交易進入「兩百萬俱樂部」。向來鮮少有交易曝光的水岸豪宅代官山,今年就有 2 筆交易,買家為僑外資公司。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代官山僅 25 戶,住戶單純私密性高,釋出稀少,與周邊輕井澤、帝景水花園同為大直水岸知名豪宅,吸引政商名流喜愛。過去曾由名人鄭弘儀以每坪 232.7 萬元買下 9 樓戶,今年 4 月屋主急售出現跳水行情 171.6 萬元,破盤價令市場乍舌,不過 5 月 13 樓層以單價 210 萬元交易,雖比鄭弘儀 9 樓戶略低近一成,不過更貼近代官山目前的市場行情。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