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牛津經濟研究院:房價再跌 不利台經濟

2017-08-21

牛津經濟研究院昨(20)日公布全球房市最新報告,提及在該院追蹤調查的23個國家,台灣房地產市場因多年連續下跌,是繼巴西、俄羅斯之後,第三個年實質房屋價格成長動能明顯低於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房價與消費名實不符」經濟體,如果房價下滑和通縮互相牽制,可能讓經濟陷入惡性循環。

牛津經濟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Adam Slater表示,房市在全球寬鬆貨幣政策(QE)下,一度被掌握金流的富人炒作,進而出現價格扭曲,各國央行也祭出信用管制扼制房市成長。

如今美國率先啟動資金回收、調整利率回到正常化,市場也應正視房地產在提振消費的經濟本意,政策應正確導引,才能讓經濟回歸正途。

中華信評指出,台灣房價已修正許多個季度,現在台灣房價對收入比,比2016年第3季的9.4倍紀錄低了許多,遠低於「世界上最難以負擔的房價市場」香港18.1倍,但台灣的問題是出在薪資所得偏低,一般民眾把大部份所得用於支付房貸,侵蝕掉正常的日常消費,房價一旦進一步下跌,可能讓民生消費動能更為吃緊。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