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大潭電廠「斷氣」2分鐘…重創能源轉型

2017-08-16

前兩周一個輸電塔倒塌,全台就陷入限電恐慌,公務員禁開冷氣實質限電;昨天大潭電廠「斷氣」2分鐘,全台就大停電。電網、電源都脆弱,蔡政府推動能源轉型,不能再視而不見。

經濟部長李世光昨天請辭獲准,他曾表示,在「新機組如期上來、舊機組不故障」的前提下,保證不會出現限電紅燈。結果,限電紅燈不是機組故障,而是輸電塔倒塌。

「風災造成的是特殊狀況,並不表示我們的電力供應是不穩的。」面對保證破功,李世光如此解釋。

然而,兩周前倒塌的輸電塔,僅是和平電廠的單一線路,並非如同1999年729大停電,連接南北的樞紐型電塔。經濟部卻仍堅稱是電網脆弱,無視備用容量長年偏低的事實。

昨天中油天然氣供應只中斷2分鐘,就造成全台大跳電,這下不只是電網脆弱,天然氣發電也很脆弱,且天然氣安全存量只有一周,變成電網、電源都脆弱。

蔡政府的非核家園、能源轉型,將大量使用天然氣發電,且根據規劃,2020年至2025年有11部天然氣機組上線,而其中五部,更集中在2025年同時上線,對照昨天的大停電,令人冷汗直流。

去年出現三次限電紅燈,今年則也出現三次,但經濟部總是有理由,一下怪天氣熱、一下怪機組破管,缺電問題卻始終無解,未來新任經長應務實檢討能源政策為首要任務,別再怪東怪西。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