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外資撤 台幣走貶趨勢確立

2017-07-05

台股填權行情失靈,外資翻臉走人,台北股匯市昨日殺聲隆隆,在台股失守10400點的壓力下,新台幣終場重挫1角,跌破30.5元心理關卡,以30.528元對1美元作收,創下近3個月新低價,粗估外資匯出金額超過3億美元。

亞洲貨幣倒成一片,新台幣昨日貶幅約0.33%,與向來居領跌地位的韓元貶0.32%,幾乎不相上下,日圓、星幣、印尼盾均貶逾0.15%,僅泰銖與人民幣平盤震盪。

重挫1角 30.5元失守

美國即將公布6月會議記錄,轉向鷹派聲浪再起,美元重拾強勢,新台幣昨日盤中貶破30.5元後,出口商隨即出手相救,不過更強勢的,也就是看好美元轉強的外資直接「硬碰硬」,挾著龐大的匯出力道,狂電出口商。

「新台幣恐怕才剛開始貶!」匯銀主管說得直接,不管美元是強是弱,7、8月本來就是發放現金股利旺季,外資拿到現金股利,就是要匯出去,這誰來擋都沒用,意思就是說,未來2個月內將是買美元多於賣美元的基本盤,新台幣就算想強都強不起來。

另一個因素則是,台北股市雖然登上萬點滿月,但上檔有壓,看起來要大漲也有難度,而填權行情失靈,更讓外資「翻臉走人」更具正當性,在台股難以支撐新台幣漲勢,加上央行也沒有想介入,台幣自然轉弱。

台股填權行情失靈

銀行業者分析,新台幣強這麼久,央行被罵到臭頭,如今國際美元轉強,給了新台幣貶值的最佳藉口,「你覺得彭總裁會對做嗎?」但就算這樣,也不用對新台幣看得太「貶」,推估短期在30.5到30.8元間盤整。

星展銀行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表示,未來幾個月內,美國經濟成長會優於其他成熟國家,進而推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以及美元,變數在於川普施政,但也頂多推遲至2017年底或2018年重回強勢。

陳昱嘉表示,預期聯準會2018年第2季會將利率上緣推升至2.25%,但就算如此,日本、歐洲央行2018年維持指標利率在負值,英國央行也要等到2018年才會升席,這種情況下,美元對非美貨幣自然維持相對強勢。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