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杜紫宸爆料 郭台銘2020年選總統意願不高

2017-06-0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會出來競選2020年台灣總統,外界高度關注。惟前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昨(5)日透露,郭台銘忙著衝事業,他個人的參選意願並不高, 郭還有很大事業等他衝刺20年,他的事業有機會成為全華人最大的企業。

杜紫宸日前拋出如果有意競選總統,將提出20多項的政見建言,其中有上千位陌生網友鼓勵他,主因多項政見切中老百姓要害。昨天杜中午接受「POP搶先爆」廣播專訪,訪談中觸及郭台銘選不選總統議題。

郭台銘馬不停蹄衝刺事業,在去年入主夏普後,近日更首度證實鴻海已經獲得2大美國客戶蘋果及亞馬遜的支持與金援,將共同競標日本東芝半導體事業,對鴻海集團而言,杜認為是相當重要的一步棋。

杜紫宸說,即使美國廠投資是中小尺寸面板,但此用於車用電腦、太空儀器、醫療儀器、高階手機、汽車等使用的面板,解析度及色彩、省電均比電視高。郭要完成日本及美國市場布局,創造比現在大二、三倍的事業,至少需要十幾年,郭在此重要時期,不太可能離開他的事業王國。

郭的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成為萬人迷,有周刊先前針對郭台銘出馬挑戰蔡英文角逐總統大位進行民調,郭台銘以35.7%支持度贏過小英的24.2%,聲勢一路看漲。

杜紫宸透露,郭台銘的鴻海集團可望成為全華人最大的企業,有龐大事業體等他衝刺20年,推測郭台銘選總統意願不高。但不少投資圈認為,郭在國際談判上很強,能把日本夏普都買下來,管一個台灣政府應可勝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