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不斷更新】新北大豪雨 金山三芝部分水淹及膝 石門停班停課

2017-06-02

台灣各地今天降雨,新北市金山區三界壇路水淹及膝,三芝區也有淹水狀況,不少民眾家裡有積水情形。石門區因大豪雨所致,今天各機關與國中小停止上班上課。

三芝區一處民宅進水,消防人員到場時發現一名老婦人未受困且不願離開,消防隊已經跟老婦的兒子聯絡,表示會來帶母親離開。

中央氣象局最新豪雨特報指出,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石門、三芝、金山及萬里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台中、南投、嘉義、高雄及屏東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東部山區、東南部山區、澎湖、金門及馬祖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新北市水災災害應變中心已在上午8時二級開設,相關單位進駐,石門、三芝、金山及萬里區災害應變中心同步二級開設,其他區公所如時雨量達開設標準,也將同步開設。

新北市石門區公所表示,石門區因豪雨所致,今天各機關與國中小停止上班上課,另石門區新巴士一併停駛。

另外,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阮厝住三芝」貼出淹水照片及影音說「連公車都進水了。」其中可見淺水灣馬路上不少車輛都泡在水中,引來其他網友留言,「我五點半經過時就淹很高了….」「看上去好像海水倒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