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留愛在台灣 丁松筠神父病逝

2017-06-01

遲到的身分證。「Uncle Jerry」丁松筠神父端午連假突因心臟疾病過世,享年75歲。他在上周取得移民署核發的定居證,戶政事務所並安排在今天要舉行頒發身分證的典禮,祝褔他成為「正港」台灣人,沒想到,如今只能遺憾地以懷念追思代替原本規畫的頒證儀式,也讓許多人無限感傷。

心臟病發離世 享年75歲

以「傑瑞叔叔」藝名主持英語教學節目的丁松筠神父,帶動起使國內兒童說美語風尚,本名George Gerald Martinson的他,擁有英俊的美國人臉孔和修剪整齊的棕色頭髮,也時常在戲劇、廣告領域擔任要角,其服務的光啟社,更是國內電視人才的搖籃。

2004年11月26日,丁神父因長年在台貢獻服務,獲准在台永久居留殊榮;今年5月初,丁依特殊貢獻申請歸化中華民國國籍,移民署於5月23日核發給他定居證,並已獲戶政事務所准予歸化我國籍,原訂今天前往丁任職的光啟社頒發身分證,並特地準備一幅丁神父的Q版肖像要送給他留念。

正港台灣人 今追思頒證

未料,天主教程若石神父昨透過臉書發布丁的死訊,他表示,丁神父這幾年雖苦於心臟疾病,今年5月心臟血管才裝了4根支架,但依舊活力旺盛,目前還在製播電視節目,發掘在台灣各地付出愛心的神職人員的故事,本想趁今天領完台灣身分證後,轉赴大陸寧夏拍攝節目。

程神父說,丁說過他一生最重要的工作內容就是服務,舉凡音樂、醫療、幽默…都是服務,「最重要的是掌握自己的天分,讓別人開心」。

投身媒體業 奉獻做公益

年輕時的丁松筠,其實想效法史懷哲醫生到偏遠非洲行醫救命,但教會要求他投身媒體從事影片及節目的製作,雖然內心一度抗拒,還是遵從神的指示,他領導光啟社攝製包括有關泰北難民報導的「殺戮戰場的邊緣」,榮獲1986年金馬獎最佳記錄片及1987年亞太影展「最佳短片」獎項肯定,報導大陸教會概況的記錄片「勁草」,也獲得1990年金帶獎。

移民署指出,丁在定居申請書中,將父母親Martinson的姓改為「丁」,正是認同這塊土地的展現。他的大弟丁松青,也選擇跟隨哥哥腳步成為天主教神父,落腳新竹五峰清泉部落為原住民服務,兩兄弟用實際行動奉獻,將一生精華時光都給了台灣,早已經是台灣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