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暴雨強風再一天 降溫天涼北部少8度

2017-05-16

昨天鋒面急又快,全台16縣市午後皆降下暴雨,氣象局指出,今日(16)鋒面已經抵達並逐漸往南移動,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這段期間全台天氣,將會受到影響,局部地區將會有比較大的降雨機會,其中可能伴有暴雨、雷擊或者是強風,全臺天氣都偏向不穩定,由於雲量增加及降雨的關係,各地高溫有下降趨勢,尤其北部高溫有8度的降幅,須留意溫差。外出務必攜帶雨具,暴雨也可能影響視線,所以也請特別注意行車交通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強對流會從臺灣海峽一波波漸漸移入,造成顯著的雷雨,甚至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可能,中南部、東半部地雨勢會逐漸變強,氣象局也作好隨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各地應留意短時間強降雨、強陣風、雷雨,今日午後雷陣雨影響範圍相當地廣,所以下班時間,開車用路要特別小心並注意安全。

對於這波又快又趕的鋒面,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晚這波鋒面將隨水氣遠離,雨勢減緩,鋒面雲系盤踞在巴士海峽附近,所以接下來周三天氣還不錯,但中南部以及東半部,受到風向及水氣影響,容易有午後陣雨,以及東半部的由於地形影響,可能造成降雨,天氣會較不穩定,民眾應隨時注意狀況,並攜帶雨具,以防不時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