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10、7、5奈米... 台積製程 站在浪頭上

2017-04-25

台積電30周年,董事長張忠謀也在年報中一一細數該公司在先進製程上的重大進展,其中10奈米已成功為客戶進行量產,7奈米將在今年初完成技術驗證並進入試產,而先進的5奈米將採用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預計2019年上半年進入試產階段。

由於不斷創新改進,台積電28奈米技術在量產已邁入第6年的去年、表現依舊強勁,營收持續攀高。此外,台積電持續降低16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技術的缺陷密度並改進生產週期,除了行動處理器之外,這項製程在其他許多應用面也獲得很高的接受度,包括手機基頻、支援電玩遊戲的繪圖處理器、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裝置、以及人工智慧系統等。

台積電表示,已進一步挑戰性能、晶片尺寸與功耗的極限,推出12奈米技術,預計今年下半年進入量產。

16奈米及12奈米技術皆能夠滿足成熟市場及超低功耗市場客戶的需求,包括低中階手機、消費性電子、數位電視、車用電子、以及物聯網,還有高階應用端的需求,包括高階行動及網路產品。

至於10奈米FinFET技術,該公司已於去年第4季開始拉升產能,期望在今年全年能夠穩健擴產。由於10奈米積極的製程微縮,因此能夠提供優異的晶片密度,為已為支援頂級行動市場做好準備。

台積電去年已經與主要客戶及矽智財供應商,攜手合作完成7奈米技術的矽智財設計並開始進行矽晶驗證,會依照計劃於今年春天開始試產。同時,5奈米技術的開發工作也持續進行,以達成2019年上半年試產的目標。台積電計劃在5奈米廣泛使用EUV微影技術來降低製程的複雜度。此外,著重於新電晶體與技術定義的密集先期開發工作也在持續進行中,以支援5奈米以下技術。

在先進封裝技術領域,台積電InFO技術已在去年量產,並且成功完成下一世代InFO解決方案的驗證,預計今年量產。台積電擴展中介層CoWoS技術的應用到16奈米製程,並且領先業界量產了整合多個第二代高頻寬記憶體(HBM2)與繪圖處理器(GPU)的超高階加速器,以支援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的高效能運算市場。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