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微信關閉iOS讚賞機制

2017-04-20

目前多數App皆受限於iOS和安卓兩大系統掌管,相較Google,蘋果偏封閉的作風常使App營運商受到影響。昨(19)日,中國最大社交App微信在其官方平台宣布,受蘋果新規影響,將關閉iOS版微信公眾平台讚賞功能,鼓勵公眾號運營者改在文章中放置二維碼,供讀者轉帳支持,而安卓版微信則不受此影響。

36氪報導,去年6月蘋果頒布新規,App不得包含指引用戶使用非IAP(In App Purchase)機制進行購買的按鈕、外部連結或其他行動號召用語。IAP可謂蘋果App Store的內購機制,只要iOS用戶在App購買非實體物品,均必須走此通道進行支付。

而讚賞功能則為微信用戶對其欣賞的公眾號給予金錢支持之功能,該功能走微信內部微信支付通道,並不經過IAP機制。

看似簡單的聲明,但背後可能卻是中美兩大科技巨人間的角力。中國大陸業內人士分析,蘋果希望App Store是尋找、購買App的唯一入口,不希望用戶透過其他管道取得App。

但在今年初,微信啟動小程序,企圖放大自身載體的功能,弱化App的影響力。用戶可在微信中使用各種小程序,完成部分App的功能。但另一方面,小程序可能削弱App Store的入口能力,這是蘋果所不樂見的情況。

分析指出,直接關閉iOS版本微信的讚賞功能,而非在讚賞功能中導入IAP機制,顯示出騰訊不願妥協的態度。

36氪也指出,去年底騰訊在小程序公測後,計畫推出HTML5遊戲,但遇到了App Store對加值政策調整的阻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推出微信的騰訊在本月初曾攀升至全球公司市值排行第10,而蘋果則為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