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巴西2014世足賽 半數球場工程疑收賄

2017-04-15

巴西石油公司貪瀆案主要涉案建商Odebrecht的有賞告密內容指出,為2014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修建的12座足球場中,半數有收賄等不法行為。

里約熱內盧馬拉卡那(Maracana)、加林夏(ManeGarrincha)、培南布可競技場(Arena Pernambuco)、卡斯提勞競技場(Arena Castelao)和亞馬遜競技場(Arena da Amazonia),都被列入調查目標。

此外,有關聖保羅歌林多競技場(ArenaCorinthians)的調查,繼續在聯邦最高法院受到保密。

據告密者指出,建設公司在至少4州與政客敲定招標金額,每家公司在至少1件工程合約中取得優勢。

除了Odebrecht,受益建商還包括Delta、AndradeGutierrez和Carioca Engenharia。

單單為取得里約熱內盧的馬拉卡那足球場修建工程招標的有利訊息,Odebrecht就支付約巴西幣1.2億元(約新台幣11.72億元)給前里約州長卡布拉爾(SergioCabral)和其接班人裴照(Luiz Fernando Pezao)的選舉資金。

巴西新聞網站G1指出,最高法院承審巴西石油公司貪瀆案的大法官法辛(Edson Fachin)應將涉及足球場的調查聲請,分給地方法院審理。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