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南台灣鬧水荒 東港溪備援民生用水

2017-03-24

高雄目前已經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氣象局預估,未來3週降雨機率小,水情吃緊,水公司跟工研院首創生物處理東港溪原水,試運轉符合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日供水達30萬噸,最快在4月啟用,但東港溪之前提供工業用水居多,如何讓民眾願意喝下肚,也是個考驗。

鳳山水庫的生物濾池裡,水不斷滾動,水源充足,在這感受不出來,高雄最近水情有吃緊情況。

台水南區工程處處長劉維民:「東港溪水量在枯水期還是有160萬水量,可抽取所以水量相當豐沛,不像高屏溪一下雨高濁度量要抽的話減少。」

目前高屏溪水位在三級警戒之下,高雄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氣象局預估,未來3週降雨機率小。

高屏溪水量低但偏偏高雄市民生用水其中80%從這取用,相離不遠的東港溪流量穩定但因為上游養豬戶多,水質氨氮總有機碳偏高以往只做為工業用水現在有望成為提供高雄市用水的生力軍。

水公司斥資5億元,與工研院合作,利用優勢菌種,分別硝化去除氨氮,而且生物處理不須要加藥,目前完工試運轉,一天供水量達卅萬噸,最快4月啟用。

台水南區工程處處長劉維民:「海綿最主要作用是讓微生物吸附在上面,然後我們加一點氧氣的話,微生物在那裡附著能夠生存的話,來消化氨氮跟有機物質比較不好的物質,把它吸附在海綿體。」

店家利用二次利用,省水大作戰已經進行,因應高屏溪水量不足,東港溪要成為最佳替代水源,但以往用於工業用水,民眾願不願意接受,恐怕還是個挑戰。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