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日本2/22貓咪日 「貓經濟」效果超2兆日圓

2017-02-23

2月22日是日本的「貓之日」,因為日文2的發音與貓的喵喵叫發音諧音。日本近年正颳起前所未有的「貓咪熱潮」,貓咪所帶來的經濟效果也引發注目。

日本的貓咪熱潮已持續多年。日本經營寵物商店、醫院、日用品販賣的Aeonpet公司社長小玉毅表示,比起狗的相關商品營收,貓的相關商品營收成長率大約高出20%至30%,日本的貓咪熱潮十分有感。

從貓狗的飼養數量來看,相較於狗的逐年下滑,貓的飼養數量近年幾乎沒變。五年前日本人飼養狗的數量比貓多出180萬隻,但去年這個差距只剩下3萬隻。

據關西大學榮譽教授宮本勝浩統計,日本2015年貓咪熱潮所帶來的經濟效果,竟然超過2.3兆日圓,因此有人稱呼這個現象為「貓經濟」(Neconomics=日文的「貓」Neko+經濟economics)。

宮本教授認為日本的高齡化是造成這股熱潮的一項重大理由。高齡化社會下,飼養貓會比狗容易,因為貓不需要像狗一樣需要每天帶著散步。

在東京車站專門販售貓咪商品的限定期間店舖「Felissimo」,店內擺滿了白色情人節可以做為回禮的貓咪棉花糖、貓咪肉球香味護手霜等貓咪商品。

日本還有家美容院因為出了隻「看板貓」,專門來看牠的客人絡繹不絕,營業額因此比以前增加一倍。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