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川普效應 引爆外匯劇烈波動

2017-02-02

農曆春節期間,中國、香港和台灣等地都休市,但歐美市場仍照常交易,尤其川普上任後引發外匯市場劇烈的波動,美元指數走弱,非美元貨幣避險需求大增,瑞朗、日圓,以及加幣漲幅約在1%左右。

元大期貨指出,自1月24日台股封關至1月31日5個交易日,相當多的投資人於新春期間透過元大期全球交易系統,適時掌握川普新政所引發的投資契機,其中以外匯期貨交易量居冠,約占國外期貨交易量的37%,顯見投資人於春節期間避險需求旺盛。

春節期間外匯市場主要受到弱勢美元影響,美元指數累計下跌0.86%,帶動其他非美元貨幣攀漲,包含瑞郎及日圓等兩大避險貨幣分別上漲1.29%、0.99%,而加幣、歐元和英鎊漲幅也在0.5%以上。

川普甫上任便迅速廢除TPP,又頒布具爭議性的旅遊禁令,即是暫停向伊朗、伊拉克等7國發放簽證,引發國內抗議不斷,德英日等國亦表示不支持的態度。

此外,川普日前亦抨擊德日中等國意圖使本幣貶值,恐傷害美國企業及消費者,隱含政府未來有干預匯市的風險,對於美元後市不利。近日技術線圖亦顯示美元指數持續受到短期均線壓制,失守100整數關卡,賣壓未見緩解跡象,現階段恐仍有回落空間。

另外,日本和歐洲雖然施行負利率政策,但受到美元走弱影響,短線呈現反彈,尤其日圓受到避險買氣助長,春節期間累計漲跌幅高達0.99%。因日本央行1月31日宣布維持-0.1%的基準利率和調控長期公債殖利率的政策不變,並延長寬鬆期限1年。雖然日本通膨仍偏低,但若市場風險轉強,日圓還是有短線拉高機會。

元大期貨表示,近期外匯波動主要是受到美元偏弱的影響,其中美元走勢又與川普政策息息相關,預期春節過後,川普新政除邊界控管和匯率問題外,4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架構也將呼之欲出,可望帶動美元指數等外匯期貨波動加劇,投資人可透過台灣期交所的歐元兌美元、美元對日圓期貨等外匯期貨進行避險或投機策略。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