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郭董擬在美投資70億美元:保護主義無可避免

2017-01-23

因應美國新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就職演說中承諾的「美國優先」,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製造商富士康公司總裁郭台銘22日證實,考慮在美國投資超過70億美元,建立顯示面板生產廠,路透社分析,也許因為郭台銘已經警覺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趨向。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2日在集團的尾牙上,先對鴻海業績首度衰退表達歉意,之後表示,保護主義的興起,無可避免。面對川普強調的「美國優先」,英國BBC報導,郭台銘稱富士康考慮入美已經好多年了,他認為美國是全球第二大電視市場,卻沒有面板生產線,因此有意建立顯示面板廠,預計投資將超過70億美元,可望新增3~5萬個就業機會。

目前富士康在美國賓州已有業務存在,郭台銘表示,投資地點,富士康將優先考慮賓州。路透社分析,川普在競選時曾向蘋果等公司施壓,要求這些大廠在美國本土生產手機等電子產品,創造就業機會,現在川普上台,郭台銘或許警覺到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以及政治支撐經濟發展的趨向。在投資中國方面,郭董則強調會繼續保持活躍。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