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一例一休 京元電:成本小幅增加

2017-01-03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表示,因應一例一休制度,公司已舉辦6場座談會詳細向員工說明,煞費苦心,京元電目前有5600多名員工,排班人力相對充裕,整體成本小幅增加。

觀察一例一休制度對半導體測試的影響,李金恭指出,半導體測試設備每年365天、每天24小時不能停歇,每天都要生產,產能都要運作,因應一例一休制度,公司煞費苦心,整體成本只有小幅增加。

李金恭表示,京元電目前共有5600多名員工,排班人力相對充裕,但是人力吃緊的中小企業,遇到急單狀況,排班規劃就會遇到困難。

有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相關修法條文,於去年12月23日正式上路,勞工每 7日至少2日休息,其中2日休息的部分,1日為「例假」,另1日為「休息日」。其中若勞工在休息日加班,雇主必須依照休息日加班費的方式給予加班費。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