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亞太租借台灣大網路 NCC再各開罰240萬元

2016-12-29

亞太電信、台灣大哥大因租借網路一事,再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開罰,今(28)日各被罰款240萬元,連同先前三波也各被罰款30萬、60萬、120萬,等於此案兩家公司已累積遭罰450萬元,且若2個月後未改善,開罰金額將再提高。

  2014年亞太電信4G開台時,宣稱基地台建設不足,與台灣大哥大達成「漫遊」協議,用戶可借用台灣大哥大網路使用4G上網、語音通話,但引發其他電信業者不滿。NCC介入調查後,於去(2015)年2月首次對兩家業者開罰。

  亞太電信申請建設900MHz基地台,原本計畫建置4,600座,但至今僅建置約3,000座,明顯未達到目標,預計明(2017)年1月中旬才能達成,現階段旗下的語音通話服務,仍借用台灣大哥大網路。據瞭解,目前亞太電信的4G用戶已超過160萬,而每月租借網路的費用超過1億元。

  NCC表示,亞太電信現今的經營模式,與原先提出的事業經營計畫書內容不符,未來就算把網路建設好,還須能實際使用,若是繼續租借台灣大哥大網路,仍會被罰款。

  針對此案,台灣大哥大晚間也發出書面聲明指出,亞太電信在基地台全面建置完成前,為維繫優質通信服務品質持續借網,兩家業者卻因此遭NCC再度開罰,雖然對NCC予以尊重,但深感遺憾。

  台灣大哥大強調,亞太電信3G語音採用CDMA系統,與市場上大多數的4G手機不相容,秉持協助新進業者解決問題的善意,在頻寬及系統容量仍足夠,又不影響自家客戶使用網路服務的前提下,才提供少部分頻寬給亞太電信,作為語音服務使用。

  台灣大哥大並指出,NCC先前曾多次提到「電信管理法」草案,將把電信事業從以往的特許管制中鬆綁,朝完全開放的產業發展方向思考,對於公眾電信網路建置,更鼓勵業者彼此資源共享,而此案正符合未來的管制方向。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