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十年九勝一敗 油價Q1看漲

2016-12-28

近年來原油供給過剩,頁岩油開採技術進步,造成2014、2015年油價大跌,隨著供給面調節,西德州原油今年來大漲超過40%,OPEC協議減產,非OPEC國家也共襄盛舉,協議的廣度與幅度都超出預期,更讓油價吃下定心丸,法人分析,投資人不妨趁近期油價波動,伺機進場布局資源基金。

保德信全球資源基金經理人楊博翔分析,OPEC報佳音,旺季因素也不容忽視,回顧過去30年來各季油價上漲機率,北半球冬季用油需求常推升油價,除了受到供給面衝擊的2015年外,近10年來油價在第1季都上漲,呈現「九勝一敗」;而沙烏地阿拉伯計畫辦理國營石油公司的股票IPO,明年也有護盤油價的動機。

楊博翔指出,除了供需結構持續改善,能源企業使出三大策略:追求成長、續發股利、維持信評,加上2017年全球經濟維持擴張,投資人對2017年資源基金可以樂觀一些。

專家提醒,除了石油,也不要忽略可受惠於川普擴大基礎建設投資的原物料,包含鐵礦砂和基礎金屬等都值得留意。只是這些標的波動往往較大,舉油價為例,由於OPEC協議不具有強制性,過去就發生過OPEC決議減產,部分國家私下偷跑增產,而國際政治賽局瞬息萬變,油價實在漲跌難料。

看好油價的積極型投資人,楊博翔建議,最好還是分散布局能源與原物料,在商品市場才能左右逢源;或是把商品視為2017年爭取報酬的衝刺先鋒,適量納入資產配置,但不過度依賴,這才是「爭取報酬更高、波動更低」的好策略。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