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台銀壽連虧關門止血? 董座:未考慮

2016-12-15

台灣金控旗下台銀人壽連年虧損,去年(104年)大虧七十七億元,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表示,主要是早年承接高利率保單,未來三年仍是沉重負擔,但目前已做業務調整,會慢慢改善。對於立委建議乾脆閉掉,他回答「目前沒這個考慮」。(黃悅嬌報導)

立委吳秉叡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指出,百分之百國營的台灣金控獲利逐年下滑,原因如何?上任三個半月的董事長呂桔誠表示,今年金控本身是維持,銀行獲利增加,台銀人壽面臨困境;台銀人壽從成立一開始,就承接很多百分之六高利率保單,目前利差損大概百分之三,未來的三年負擔沉重,但已經調整保單策略,會逐年改善。

立委賴士葆認為,台銀人壽連年虧損,一直被罵,乾脆關掉算了。『立委:有沒有考慮乾脆乾掉算了?呂桔誠:目前沒有這考慮,他還是有改善的可能性。』

台銀人壽董事長陳素甜說,台銀人壽九十七年成立第一天「背負非常大的殼,是個毒瘤」。若不切割出去,現在就在台銀裡面,台銀若未併中央信託局,現在就在中央信託局裡面。目前已將過去躉繳類定存保單改成分期繳納的保單,未來會變很好。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