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川普打趴亞幣 印尼盾摔3% 人民幣更慘 創六年新低

2016-11-11

今天是川普當選第三天,市場開始預期聯準會(Fed)會加速升息,外資打包撤退,台幣、韓元、馬幣全面走貶,印尼盾一度摔了3%,人民幣更慘,在川普上任後恐對中國採取一系列貿易保護與匯率干預措施,人民幣承受額外下跌壓力,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 6.8115 ,創逾6年新低。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總統後,市場普遍預期,美國會實施財政刺激政策,經濟會加速成長,通膨壓力也增加,可望加速Fed升息腳步,美元及美股雙雙受到激勵勁揚。

 

反觀亞洲匯市幾乎全被打趴,早盤韓元兌美元重貶1.4%,馬元跌1.7%。印尼盾更重挫3%至13,545印尼盾兌1美元,是6月來最大跌幅。亞洲匯市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跌破6.8關卡,創逾6年新低。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31.73元、重貶1.41角,創近3週新低開出,鄰近十點,匯價來到31.784元,貶值1.95角。台股也因外資大舉匯出,台積電今天跌破182.5元季線位置,最低至181元價位;大盤指數在10時5分重挫逾200點,跌破9000點關卡。

市場人士提醒,美國大選後,外資不改賣超台股的動作,顯示台股先前的強勢反彈並非外資與的結果,加上美國升息機率再度攀高,不排除外資將持續轉向美元、日圓等其他避風港。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