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金融面臨5大風險

2016-10-20

前財政部次長、現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19日表示,現今全球進入4低環境,金融業未來面臨5大主要風險,即經濟低成長造成放款成長不易、資產價格膨脹增加金融體系風險、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強化網路安全及法律遵循的成本增加。

吳當傑所謂的4低環境,即低經濟成長、低貿易增長、低通膨及低利率,金融業可能無法再像過度年年高獲利及業績高成長,現在首重風險控管、強化資本結構,預期這種4低環境可能持續3年,之後就是看哪家金融機構準備充足,經濟開始復甦時,能抓住發展的契機。

吳當傑昨日應邀到風險管理學會演講「金融產業政策與經濟發展」,吳當傑分析,台灣仍是間接金融大於直接金融,即企業籌資是以銀行供應資金為主,資本市場仍需進一步壯大;金融業雖是產值第三大服務業,但在國際或區域上相比,金融業獲利及規模仍是相對中型。

吳當傑也點出金融業未來5大主要風險,第一就是全球經濟成長趨緩,除了東南亞幾國還有人口紅利及較高利差外,大部分先進國家都是低經濟成長率,企業資金需求也受影響,銀行放款成長不易,獲利即不可能再年年高成長。

第二是貨幣寬鬆政策造成資金湧入股債及不動產,風險性及避險性資產齊漲的異常現象,造成金融體系風險升高;第三是英國脫歐明年啟動,美國年底可能升息,明年預期再升息二次,但升息或不升息都可能造成金融市場波動加劇。

第四則是金融科技發展下,網路風險也升高,駭客及各式網路攻擊都可能會入侵金融業資訊系統,防範成本提高;第五是國內外法規要求提高,加上金融業國際化發展,如兆豐銀美國被罰的案例,金融業稍一不慎即可能「墜入險境」。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