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美升息 開啟人民幣新一波探底

2016-10-19

儘管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18日反彈76點,在岸人民幣收盤微升至 6.7393元,但盤中卻一度觸及6.7411元創逾6年新低,這是人民幣繼10月10日中間價意外貶破6.7關口後,彷彿開啟「跌跌不休」模式。市場普遍認為,受到美國聯準會升息,帶動美元轉強,開啟人民幣新一波探底之路。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自9月27日以來連續走貶,尤其十一假期後首個交易日,10月10日中間價一舉突破近3個月來市場心理底線──6.7大關,且中間價17日再次大貶222個基點,引發市場對人民幣開啟新一波探底的臆測。

市場衝擊整體可控

方正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撰文表示,受到美聯準會升息影響,人民幣重估開啟第4波貶值,但對大陸金融市場衝擊整體可控,主要是因美第2次升息對匯率衝擊的邊際效應下降,且升息腳步放緩;其次,大陸可能加碼財政政策,維持L型增長;且當前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預期的貶值幅度仍較溫和。

專家:漸進式貶值

彭博經濟學家陳世淵認為,人民幣加入SDR(特別提款權)後,預計匯改將偏向漸進式貶值,若經濟偏離基線大幅下行至5到6%,人民幣匯率恐衝破SDR約束,最快可能在明年完全放開。

匯豐(台灣)銀行財富管理部資深副總裁陳宥辰18日也表示,儘管人民幣已於10月進入SDR,但受到美聯準緩步升息影響,美元轉強因素下,預估人民幣到2017年初仍將偏弱,且到2017年底維持在6.8至6.9元的價位區間,貶值壓力浮現,但非大陸經濟基本面不佳,仍看好以中國大陸為首的新興亞洲市場股市。

陳宥辰表示,當前全球經濟處於「脆弱平衡」狀態,因此美國聯準會升息步伐不會太過激進,以免扼殺經濟復甦的幼苗;同時,除了FED外,其他央行仍維持寬鬆政策,惟效果有限,可預期積極財政政策將相繼湧現,中長期可望克服美國升息、中國經濟放緩所帶來的衝擊。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