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軍公教借款-第一融資:金融區塊鏈平台成軍

2016-10-17

財金公司將為國銀搭建平台,投入區塊鏈!據相關人士透露,財金公司上周已全面發函各金融機構,表明財金公司將成立「金融區塊鏈技術研究與應用委員會」,為國銀搭建「區塊鏈平台」,讓所有想應用區塊鏈技術到金融服務的銀行,都能共襄盛舉。

這是區塊鏈議題在國內延燒以來,財金公司首度大動作表態,實際助陣全體國銀進軍區塊鏈領域。

財金公司本身的官方色彩濃厚,不僅扮演國銀體系金流串接最為重要角色,更直屬央行管轄,如今財金公司出手要為國銀規劃建立共同進軍區塊鏈的組織、平台,某種程度已反應區塊鏈的議題,不僅受到央行、金管會高度重視,且將朝「樂見其成」方式發展。

財金公司此次出手搭建區塊鏈平台,主要讓所有銀行不分規模大小,都能區塊鏈新技術擴大應用到金融服務層面。根據財金公司發函給各金融機構的內容,財金公司預備成立「金融區塊鏈技術研究與應用委員會」,國內將有47家銀行、票券公司等各類金融機構加入該組織;此外,財金公司在該委員會架構之下,更已兵分兩路,成立企金、消金兩種委員會,除了選出區塊鏈「示範」業務之外,各銀行也將分配各投入哪些資源,為該平台共襄盛舉。

財金公司上週發函通知全體會員銀行等金融機構,告知上述構想,並分別在本周三、周四,各召開消金、企金區塊鏈應用的委員會,討論兩大議題。除了銀行之間分工外,另一大議題,就是要選出各會員銀行認為最具迫切性運用區塊鏈的金融服務,作為試驗區塊鏈的標的。

據了解,由於區塊鏈的興起,將打破傳統金流的架構、方式,因此央行、金管會兩大部會均高度關注對國內金融市場的影響,並指示財金公司好好研議區塊鏈議題。

財金公司指出,發展區塊鏈需要資金,也需要規模經濟支撐,現在已有包括富邦、國泰、玉山等多家銀行已相繼投入區塊鏈的研究,但許多銀行礙於資金與規模經濟問題,若想投入區塊鏈的領域,運用區塊鏈的技術提供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務,平台的成立將能匯聚資源幫助中小型的銀行在區塊鏈發展上不落人後,財金公司所搭建的平台將可望提供銀行集體發展區塊鏈的機會。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