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全是直營店的信義房屋9月房市交易量較上月減少達12%,台北市月減約24%,新北市減18%。永慶房產集團9月全台交易量縮6%,北市萎縮15%,新北萎縮13%。

台灣房屋七都整體平均量縮4.3%,以高雄量縮7%最多。住商機構交易量同樣較上月萎縮8.1%,雙北市減幅最大,都在2成上下,高雄月減14.7%排名第三,唯有桃園與台中逆勢翻紅,成長8%與5%。

交易持續衰退,但期望房市交易下滑,賣方自動大降價的購屋族恐要失望了!永慶房產統計交易價,七大都會中只有台北微跌0.9%,其餘五都房價都小幅上漲,漲幅在1.5%內。但與過去房價高點比較,雙北累計跌價逾1成。

面對交易量持續走跌,4大房仲業全指是受颱風放假天數太多所影響。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接連颱風因素干擾,工作天數相對較少,且台北市公布新的土壤液化資訊,短期也影響買方信心。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往年在民俗月後買氣多會打開,但這次沒有,主要受中秋連假以及颱風來襲影響,老屋健檢與房屋稅話題也是干擾因素。台灣房屋智庫召集人葉立敏說,颱風因素波及房市,從中南部交易量縮明顯可看出。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央行鬆綁信用管制已達半年,但房市交易量除了4月買氣受到激勵成長外,5至6月持平,之後7至9月便逐月下滑,並在9月交易量創鬆綁信用管制以來新低。他認為,店內留言與來電、斡旋意願略減,但帶看增加約4%,顯示民眾仍有購屋需求,但都在等待降價再進場。

曾敬德估計,隨第4季的房市旺季到來,房市交易有機會逐步回復。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