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金控)老闆熱烈歡迎政府放颱風假,」有金融業員工形容,過去老闆通常認為放颱風假等於資方虧了一天,但9月28日政府要求金融機構配合股匯市開盤營業,金融機構合計至少要付出4億元加班費,這下子颱風讓股匯市休市,大家都放假、也不必出加班費,再好不過。

金融圈人士更以「人算不如天算」形容,原本政府和勞團針對9月28日是否放假吵翻天,連銀行都已準備拿出加班費要銀行員來上班,配合股匯開市、交割,但如今因為梅姬攪局讓股匯市不開市,銀行員工也當然不用來上班,先前因為928這一天是否上班、勞工是否適用的紛紛擾擾,現在看來「很可笑」。

儘管如此,由於梅姬已造成全台許多地區停電,周四股匯開市前電力是否來得及修復,會否銀行、證券公司有多處據點面臨「停電」狀態,無法開機上工,將是周四股匯市能否順利運轉的一大問題。

金管會及各金融業者對此已嚴陣以待,並且作好各個營業據點的分工及調度,以避免因為斷水斷電問題,導致周四匯股開市仍「動彈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