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14日舉辦東方領袖講座系列,邀請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以「金融產業政策與經濟發展」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包括台達電副總裁蔡榮騰、關貿網路董事長施明豪等企業人士踴躍出席。

丁克華表示,若金融不幫助實體經濟,只發展金融商品的話,會導致每個人所得不斷重新分配,引發金融糾紛,對實體經濟沒有幫助,比如金管會剛處分的TRF,發現銀行的OBU違法幫客戶設置境外假公司,因此,「四挺」政策對金融業來說,也有很大幫助。

丁克華也指出,台灣保險業總資產達21兆新台幣,金管會除了放寬保險資金注入長期公共投資規定外,也引導保險資金採逆景氣循環方式投資台股ETF,且不影響上市櫃公司的經營權。

此外,台灣有許多隱形冠軍的中小企業,金管會也透過提高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成數,來強化對中小企業的放款動能;並建議業者對於高風險的新興產業,比如電影等,可採非股權性質夾層融資,約定收取未來收益比例,不僅幫助新興產業發展,也能為金融業找出路。

對於協助年輕人就業、創業,丁克華認為,希望上市櫃公司都能成為這些優秀創新團隊的「天使」,並從中增加上市櫃公司的創新能量;此外,對於一般年輕人的就業,則希望透過產學合作,協助年輕人在就學與就業中無縫接軌,達到增加就業的目標。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