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落跑 台股跌98點

由於外資擴大退場,大型股成殺盤震央,蘋概股三巨頭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均大跌逾1∼2%,台塑四寶也下挫1∼2%,金控元大金大跌2.61%,國泰金、富邦金、開發金等都跌1∼2%,台灣50指數收跌1.46%,遠大於台股跌1.06%。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認為,以昨天收盤9164點來看,下檔在9000∼9100點附近仍具有一定的支撐力道,預期這波拉回修正可能維持2∼3天,最多到下周一見低點後修正結束。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也表示,國際金融市場目前沒有立即性的大利空,市場資金不會從風險性資產流出,外資連續落跑機會不大,指數有機會在9000∼9200點區間震盪。昨天櫃買市場走勢相對持穩,中小型股沒有同步下殺。因此,指數連續性大跌機會不大,立即反轉的風險不高,昨天大型股跌幅雖較重,但後市仍有機會輪漲。

中秋假期前 匯市保守

匯市方面,受到美元走強影響,部分熱錢獲利了結匯出,9月以來漲多的主要亞幣昨全面重貶;新台幣除跟隨亞幣重跌,更由於軍購買匯需求進場,加重貶勢,連闖31.3、31.4、31.5元3關,是亞幣第二弱。據統計,昨日主要亞幣以馬來幣大跌0.76%最多,其次新台幣重貶逾0.7%。

「8月以來隨熱錢進進出出,新台幣也顯現忽升忽貶。」外匯交易員指出,今日中秋節連假補班,台灣獨開市,可能只有實質需求交易,成交量很有限,新台幣應是區間偏弱盤整格局;下周中秋長假期前,匯市維持相對保守態度。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