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懂得承擔責任的人

有些人不願意承擔責任,只想到得到多少,而不是自己貢獻了多少,形成了管理障礙。

2. 缺乏團隊精神的人

許多人過於專注於自己的專業上,不太注意其他人,不積極展現與其他部門溝通的努力。

3. 不願改變的人

有些人無法掌握環境變化,主動提升自己的專業與技能,因此也無法配合公司的變革。外面的環境在改變,有的員工卻覺得過去方式很好,不願意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變化與新的文化。

4. 缺乏向心力的人

一個人絕對沒有一個團隊強,大家都往同樣方向走才會到達你的目標。不認同公司做法,又缺乏向心力的人就應該早點選擇其他方向,對彼此都比較好。

5. 不了解組織與他人需求的人

有些人會質疑為什麼我們會讓一個學歷、能力都不錯的人離職?要不要留住一個員工要看他是否對組織有所貢獻,有些人可能像孟嘗君一樣,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如果賦予任務卻一直無法達成,無論口才、學歷如何好都不適合公司。

但是即使一個人對組織有貢獻,卻不斷造成問題,也許是不合作或是對組織的氣氛造成困擾,而且問題大於貢獻,這種人一樣不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