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升息議題始終爭論不休,Fed職員最新發佈的工作論文指出若利率如市場預期般保持在極低水平,未來動用傳統政策工具時可能面臨巨大困難,認為Fed Fund Rate未來幾年達到3%,才有餘地對經濟衝擊做出響應,似為鷹派委員主張儘早升息的論調提供背書。與此同時,具Fed通訊社之稱的Hilsenrath則表示Fed意識到需要迎接經濟增長緩慢、通膨低迷、利率可能長期居低位的新常態,非常規工具可能變得更常見,意味著雖年內可能升息,但未來升息幅度不大。整體而言,此次Jackson Hole主題即為「設計彈性貨幣政策框架的未來」,或將針對低利率環境的貨幣政策進行討論,後續仍須觀察8/26 Yellen談話,估美10年期公債殖利率暫停留橫向盤整,美元指數仍有撐。

日政府擬追加3.3兆日圓預算為財政計畫注資,市場對刺激效用卻不甚樂觀

傳日政府正準備約3.3兆日圓的追加預算,以為首相Abe的28.1兆日圓刺激計畫提供資金來源。此份追加預算為本財年第二份追加預算,或主要透過發售建設債券來籌集,規模估將高達2.75兆日圓,草案預計將於明日由內閣府通過,並於下個月呈交至國會審議。雖日政府力求新刺激計畫能有效提振日經濟持穩復甦,但根據路透調查,63%的日企表示政府的經濟刺激措施恐效果不彰,34%的企業則認為毫無影響,顯見外界對執政者的政策效果愈發不信任,恐使日政府及BOJ未來出台新刺激的效用大打折扣。

國際油價自近2個月高點回落,主要受產油國原油出口增加所致

昨國際油價自近2個月高點回落,主要受市場擔心中國燃料出口急增、伊拉克及奈及利亞原油出口攀高及美國鑽井平台數量增加所致,另石油巨擘BP在美國的煉油廠恢復全面運作,亦令成品油市場供應增加,WTI昨收跌3.03%在47.05美元/桶。如先前所言,此波油價上漲主要受沙、俄國喊話等消息面推動,在未有凍產動作前,漲勢料難以持續。

中國推出多舉措欲降低實體經濟成本,目標3年左右合理下降企業綜合成本

國務院「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工作方案」指出,將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年減稅額5000億元以上,營改增試點範圍將擴大至建築業、房地產業、金融業、生活服務業,並將所有企業新增不動產所含增值稅納入抵扣範圍,國務院透過多項舉措來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目標1至2年初顯成效,3年左右使企業成本合理下降、增強獲利能力。

RBNZ暗示進一步降息,以平衡令經濟承壓的各項風險

RBNZ總裁Wheeler表示,基準利率將進一步降息35個基點,以平衡令經濟承壓的各項風險,同時帶動CPI增幅升向1-3%目標區間的中點,另強調即使RBNZ已暗示會有1-2次的降息,但不會太快行動,談話後NZD/USD彈升至0.7325,而後漲幅收斂。

第一融資有限公司從事屏東資金週轉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信用借款,屏東資金週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