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說,五甲公園生活圈目前的大樓區域行情每坪大約介於18萬元到26萬元之間,但主要還是以首購產品為主。

雖然這是一個新的生活圈,但因跨越中山路和凱旋路即可進入高雄亞洲新灣區,因此,戴嘉聖表示,該區因而被高雄房地產界,列為高雄亞灣房市的蛋白區。

正因為它的特殊地理區位,又擁有14,000坪的五甲公園,走路10分鐘就可以抵達高雄捷運紅線R5前鎮高中站,附近又有凱旋路的輕軌捷運站,才會吸引越來越多的建商前進買地推案。

戴嘉聖說,原本該區的土地價格每坪大約接近40萬元,而且最近少有成交紀錄,最公開的一筆資料是高雄市政府地政局今年6月15日標售的1,268坪住3用地,包括百立建設、寬頻房訊、中欣開發與福懋建設等都加入搶標行列,最後由百立建設以每坪41.5萬元、總價5.27億元得標,顯見該區熱門的程度。

在永信建設、崑庭建設,及城揚建設等建商在該區推案之後,原本推案重心在鳳山市華鳳特區的祥城建設,進入市區的第1個大樓建案就是在五甲生活圈,祥城建設總經理特助洪碧穗指出,祥城就是看上該區的生活便利性,以及市場未來性,才在該區推出「祥城」大樓建案。

洪碧穗說,該區距離亞洲新灣區相當的近,而亞洲新灣區目前雖然還不像北高雄那麼熱鬧,但是在政府部門陸續投入興建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圖畫總館、海洋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以及高雄輕軌捷運等重大建設和交通之後,這裡的未來發展,絕對非常具有潛力。

再者,五甲生活圈本身的生活便利性已經完備,因此,洪碧穗表示,如果在此認真規畫、興建一棟「自己要住的房子」,而房價又與亞洲新灣區的大樓產品價格有明顯差距,一定可以吸引首購族採取購屋行動,因為對30歲到45歲的企業主管、員工而言,「這樣的價格,是可以負擔得起的」。